堂小柒

一堂缔约 良缘永结
专业发糖好几十年

【良堂】Stalker(一发完)

比较黑暗,注意避雷


⭕一切都是假的


⭕不要上升!!!圈地自萌!!!














        孟鹤堂丢了一只耳钉。

  

  “我记得就放这儿了啊?”翻找了所有能找的地方,依旧没找到。眼见得跟周九良约定的时间要到了,只好放弃寻找,随便换了一个戴上就出发了。

  

  周末的电影院人山人海,多是情侣来约会,像他们俩这样哥俩好的还真是不多见。

  

  周九良是他的学弟,两个人一直从小学就是学长学弟的关系,周九良一直很崇拜优等生孟鹤堂,所以一路追随着他的脚步,两个人连大学都念的是同一所。

  

  “怎么才来啊都快检票了。”周九良拿着两杯可乐抱怨到,“给你,加了冰的。”

  

  “我耳钉丢了一个,就那个带钻的,买的时候可贵了。”孟鹤堂心疼的说到。

  

  “嗐,指不定让你搁哪儿了呢,回头再找找。”

  

  电影散了场后,小哥俩找了个地方美滋滋的吃了顿烤肉。酒足饭饱之后才安心的各回各家。

  

  回到家里看时间还早,孟鹤堂想着一边找耳钉,一边把之前出差时穿的衣服洗了。结果他发现,丢了一件衣服。

  

  “不对啊,回来了以后直接从箱子里掏出来扔脏衣篓里了啊,怎么没了呢?”来来回回的把卫生间翻了个遍,又把行李箱拖出来里里外外的找了半天,也没见到那件儿小夹克的身影。

  

  “嘿,奇了怪了哈,哪儿去了呢?”

  

  向来信奉找不到就不找,迟早有一天东西会自己回来的孟鹤堂也没过多纠结,只当是自己粗心大意,忘了当时到底把东西放在哪里了。

  

  可是接下来几天,孟鹤堂隐隐的感到有些不安。

  

  “怎么了?”被约出来吃饭的周九良听孟鹤堂说家里不对劲,顿时有些好奇。

  

  “我每天早上吃完饭,明明记得椅子被我收回去了,结果我下班回家一看,椅子被拉出来了,还有那个电视,我每天看电视剧都是那一个频道,看完就关了,第二天打开接着看,结果那天我打开发现,换台了,还有我的床,好像也有人睡过似的……”

  

  “你的错觉吧?”周九良有些不相信他的话,“说不定你头一天看了别的台忘了呢?”

  

  孟鹤堂却摇摇头,“不可能,关键是我没那个习惯。还有啊,冰箱里的零食也少了。”

  

  “真的假的?”周九良不可思议的瞪着眼睛,“诶,这是不是那个什么啊,就是……叫什么来着我忘了,就说啊,有一种人,专门趁着主人不在家的时候溜进去,然后吃喝睡觉,但是不干坏事儿,住一段时间就换地方。”

  

  “不干坏事儿也怪吓人的。”孟鹤堂抓了抓头发,“看,给我愁的都掉头发了。”

  

  “要不……装个监控?”周九良想了想,“装那种隐藏式的,那个人看不见,就能把他拍下来了。”

  

  “也行。”

  

  监控装好了,起先几天孟鹤堂还时不时地查看一下,后来发现家里一切都恢复如常,就放弃了。

  

  “我估计吧,那个人知道你装了监控,所以不敢来了,或者整好赶上人家该换地方了也说不定。”周九良头头是道的分析着。

  

  “甭管怎么说,这事儿算是过去了,哎呀,得劲儿!”

  

  然而在五天后,孟鹤堂在监控里发现了熟悉的身影。

  

  周九良赶到警察局的时候,孟鹤堂刚做完笔录出来。

  

  “怎么回事儿?”

  

  “我们公司的一个小姑娘,趁我不注意用香皂摁了我的钥匙,自己出去配了一把,然后去我家拿了我的耳钉和一件夹克,这回是想去拿我床头的玩偶,被我发现了。”

  

  “你床头的玩偶?我送那个?”

  

  “嗯。她说她只是喜欢我,想拿我的东西做纪念。但是电视椅子的事情她不承认,她说她没动过。”孟鹤堂的脸色有些苍白,显然是受到了惊吓。

  

  “行了行了,人抓住了就好。”周九良安慰道。

  

  “不对啊。”回去的路上,孟鹤堂越想越奇怪,“我那个耳钉大几千,衣服也不便宜,她承认了就得判刑,但是偷吃零食看电视这些小事儿,为什么不认呢?”

  

  “这些事儿认了显得多变态啊。”

  

  “是吗?”

  

  “不是吗?”周九良反问,“上人家偷了东西不赶紧跑,还在人家看着电视大吃大喝,还睡人家床,这不是变态是啥啊?”

  

  “年纪轻轻的,多可惜。”

  

  “还不是我们孟学长,魅力无限。”

  

  不管怎么说,生活终于回到了正轨。

  

  好不容易做完最后一个方案,孟鹤堂顶着毛毛细雨回了家。一进家门,就看见桌子上摆着的,蓝白相间的,好看的小盒子。

  

  “这……这是什么?”孟鹤堂感觉自己后背被自己的汗打湿了,头发根儿也立了起来。

  

  接到电话的周九良很快就到了,“就是这个?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说着就要去掀盒子盖儿,孟鹤堂一把揪住他,把他拦了下来。

  

  “别动,里头是什么都不知道。”

  

  “哎呀没事儿。”说着周九良就打开了盒子。

  

  两个人看着盒子里的东西,倒吸了一口凉气。孟鹤堂下意识的抬头看了看监控的方向。

  

  “这……”周九良把里面的照片拿出来,“这不都是你家监控的截图吗?报警吧孟哥,太吓人了。”

  

  “这个账号我们查了一下,最近登录的只有你自己的手机IP,没有被侵入的迹象,很有可能是你的手机被复制了,我们建议你拆掉监控。”

  

  孟鹤堂听取了警察的建议,迅速找人拆了监控。

  

  “孟哥,你得好好休息啊,你看你,最近都熬瘦了。”周九良有些心疼的说到,“那个王八蛋迟早会抓到的。”

  

  孟鹤堂摇摇头,“我哪能睡得着啊。”

  

  “实在不行,开点儿药吧,总这么熬着真的不是个事儿。”

  

  三天后,正在跟同事商量午饭吃什么的孟鹤堂,收到了一个包裹。

  

  “买什么了?”同事看着孟鹤堂怀里抱着的大盒子问到。

  

  “没买什么啊,估计是老家寄来的吧,我爸妈偶尔会给我买东买西的。”

  

  “那我先下去吃饭了啊,你抓紧下来。”

  

  “嗯,知道了。”

  

  用刀小心翼翼的划开盒子上的胶带,然而在看到里面的东西后,孟鹤堂的心脏突突突的跳了起来。

  

  蓝白相间的盒子。

  

  只不过这次的更大。

  

  颤抖着双手把盒子打开,里面塞满了向日葵——以及他的照片。

  

  熟睡时的照片。

  

  一想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一个人悄悄的进了自己家,还在自己的床边流连,孟鹤堂就感到不寒而栗。

  

  “要不……我跟你住一段时间得了,家里多个人,他总不至于还这么嚣张。”周九良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正好最近我休假,我去给你当镇宅神兽。”

  

  “谢谢你九良。”

  

  “嗐,说这个可就见外了啊。”

  

  周九良入住孟家,孟鹤堂安心不少,那人似乎也知道孟鹤堂家里不止一个人,消停不少。

  

  然而没出三天,孟鹤堂在门口发现了一个信封。

  

  里面是一张照片。

  

  熟睡的周九良,脑袋被人用红笔划了一个大大的叉。

  

  “九良……你回去吧。”孟鹤堂藏好照片,“这两天也没啥事儿了,而且你不是一直想旅行去吗?别在我这儿浪费时间了。”

  

  “那不行,放你一个人我不放心,我可是答应了叔叔阿姨要照顾你的。”

  

  “我能照顾好自己,放心吧,而且我约了锁匠来换锁,还是最好的那种,你呀,就放心玩儿去吧,等你回来以后再过来也是一样的。”

  

  “你确定?”

  

  “嗯。”

  

  “那我等你换好了再走。”

  

  “行。”

  

  送走了锁匠,周九良这才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等我走了你就好好把门反锁了,要是有什么事儿立刻给我打电话,或者直接报警,要不干脆让你同事来陪你住几天……”

  

  “行了行了我知道啦,你赶紧去享受假期吧啊,走吧走吧。”

  

  “那我走了啊,等我回来就过来陪你。”周九良拎着包,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送走了周九良,孟鹤堂认认真真的反锁了门,仔细的检查了一下备用钥匙的数量,六把,一把不少。

  

  “每个锁的备用钥匙数量不一样吗?比上次多一了个……诶,这是什么东西?”孟鹤堂发现其中一把钥匙上有白色的屑状物,“保护钥匙的?”

  

  周九良离开的第五天,孟鹤堂下班回家,按部就班的吃饭洗漱看电视,准备睡觉时,看到枕头下边似乎是塞了什么东西。

  

  翻过枕头,把那东西掏出来,孟鹤堂发现,那是一条男士内裤,上面还有一些不明污渍。

  

  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孟鹤堂直接冲进卫生间,过了好半天才出来。

  

  连夜在网上找房子,打包行李,第二天下午孟鹤堂已经搬进了新租的房子里。

  

  “喂,九良,你回来了?我没在家,我搬家了。嗯,你来找我吧,好,我等你,嗯,好,拜拜。”

  

  不过十分钟的功夫,敲门声响起,外面传来了周九良的声音,“哥,是我,开门啊。”

  

  “来了!”孟鹤堂一边答应着一边过去开门,手刚刚放在门把手上,却愣住了。

  

  “九良啊,你……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地址的?”

  

  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响起,周九良的声音逐渐清晰,“我当然知道,你的一切……我都知道……”



评论(49)
热度(2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堂小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