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小柒

一堂缔约 良缘永结
专业发糖好几十年

【良堂】I have a dream(一发完)

梦里啥都有,做梦真好


圈地自萌


圈地自萌


圈地自萌















        我穿越了。

  

  孟鹤堂一睁眼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样的,因为现实生活不会这么魔幻。

  

  极尽奢华的大别墅,孟鹤堂梦寐以求的管家秘书做饭阿姨……应有尽有。

  

  以及一个周九良。

  

  天刚擦黑周九良就杀进了孟鹤堂的大别墅,打破了原本静谧的傍晚。

  

  管家隐晦的说明了情况,孟鹤堂从管家模糊又暧昧的语言中顺出来一个大概:

  

  自己作为一名大总裁,看中了一千八百多线以外的小演员,花了大价钱把人包下来。而今天,是被包养的周同学第一天上班。

  

  孟鹤堂看着眼前皮衣皮裤还嘎吱嘎吱嚼着口香糖的周九良,有点儿头疼。好好的孩子怎么成了这幅样子。

  

  还有周九良这满头满脸的钉儿——全都卸干净起码轻二斤。

  

  “你……等一下,咱俩再捋一下剧情……”孟鹤堂把人领进卧室,“那个啥,我,包养了,你?”

  

  周九良蹭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对啊,”说着把口香糖吐出来扔进烟灰缸,“来吧,抓紧时间干活儿了。”说完就把自己脱了个溜干净。

  

  “别别别等会儿等会儿等会儿……哎呀……”孟鹤堂努力克制自己从手指头缝里往外看的欲望,“你你你,你把衣服穿上!”

  

  周九良疑惑的低头看了看自己两腿中间,还不忘了朝孟鹤堂挺了挺,“不够大吗?”说完又低头研究了一下,“啧……不能啊……”

  

  “你你你……别那么多废话!赶紧穿!”

  

  周九良撇了撇嘴把内裤穿好,光着脚走到孟鹤堂跟前,抬手拍了拍孟鹤堂的肩,“唉,年轻人,要懂得节制啊。”

  

  孟鹤堂:……

  

  终于说服周九良把衣服都穿好了,孟鹤堂松了一口气。“我包养你也不是为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是为了……哎呀甭管为了什么吧,反正不是为了这个。”

  

  周九良重新坐回沙发上,吊儿郎当的翘着二郎腿,从兜里摸出口香糖扔嘴里,“嘁,你们有钱人满脑子不都是这些破事儿吗?我可不管啊,我是来上班儿的,今儿不是你干我就是我干你,你选吧。”

  

  孟鹤堂三十几年的人生,如今站在干与被干的岔路口,突然有些兴奋,不,无措。

  

  孟鹤堂摸了摸鼻子,“不是,那什么,我包养你……是为了……那什么……你猜猜?”

  

  周九良嘎吱嘎吱嚼着口香糖,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孟鹤堂,“我刚才不说了吗,你赶紧选吧。”

  

  “呃……我包养你……是为了让你给我唱摇篮曲……对!摇篮曲!”孟鹤堂急中生智,终于想到了一个“合理又不突兀”的包养理由,“我睡不好觉,听你的歌才能睡着,你以后就负责给我唱摇篮曲就行。”

  

  周九良把口香糖用舌头推到一边,腮帮子上鼓起来一个小包,有点儿可爱,“那个……我是个演戏的,你不是不知道吧?不知道也没关系孟总,咱这买卖童叟无欺,您要是包错人了我给您退百分之五十的费。”

  

  孟鹤堂:……

  

  周九良看孟鹤堂一言不发,谨慎的捂着他的钱包,“全退是不可能的了,这样吧,你这么大的老板,咱们打个商量,退你四分之二,这总行吧?”

  

  孟鹤堂有些生气,“你咋不说退我十分之五呢?”

  

  “也行啊,也行。”

  

  孟鹤堂摆摆手,“不让你退钱,你就给我唱歌就行。”

  

  周九良满脸的为难,“你确定?”

  

  “我确定。”

  

  周九良勉为其难的点点头,“行吧,唱就唱。”

  

  孟鹤堂像个乖宝宝似的躺在床上,揪着被子闭上眼,“唱吧。”

  

  周九良坐在床边,清了清嗓子开始唱:“月~儿~明~风~儿~清~树叶儿~遮~窗~棂~~~啊~~”

  

  孟鹤堂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行了我困了你出去吧。”

  

  “这么管用吗?”周九良疑惑的挠挠头,“我朋友他们还说我唱歌难听,不让我唱呢。”

  

  孟鹤堂真诚的握着周九良的手,“好听,特别好听。”

  

  好不容易把周九良骗走了,孟鹤堂靠在床上松了一口气,梦他妈都是反的,老祖宗诚不欺我啊!

  

  

  

  

  

  

  再一睁眼,孟鹤堂回到了现实。

  

  回味了一下刚才的梦,孟鹤堂咂么咂么嘴,等咱有钱了,就把周九良包下来,让他演一遍刚才的梦,着重表现一下脱裤子那段儿。

  

  周九良一天都觉得心里发毛,因为孟鹤堂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孟哥,是不是我哪儿有问题?”周九良小心翼翼的提问,内心忐忑的等着回答。

  

  孟鹤堂一脸的微笑,透着些许慈爱,带着一点儿兴奋,还有一丝丝的荡漾……“没有啊,挺好的啊。我们九良啊,最棒了。”边说还边竖起大拇指。

  

  周九良浑身打了个冷颤,“那我先去换衣服了啊。”

  

  孟鹤堂不在意的摆摆手,“去吧去吧。”

  

  周九良乘人不备把秦霄贤拉到一边,“我说,你有没有觉得孟哥不太对劲?”

  

  秦霄贤想了想,“没有吧?”

  

  “他总盯着我,眼神儿还怪怪的,你说这谁受得了。”

  

  秦霄贤拍了拍周九良的猫头,“唉,所有人都看出来的事儿,就你没看出来。”说完一溜烟跑了,留下周九良一个人思考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剧情。

  

  “看出来啥了?”刘筱亭突然出现在周九良身后,“你们说啥呢?”

  

  “说什么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就我没看出来。”

  

  刘筱亭点点头,“那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了。”

  

  “啥呀?”

  

  “昨晚又再见到你~你还是那么美丽~”刘筱亭唱着歌离开了,并没有理会周九良的疑问。

  

  周九良撇撇嘴,做自己的事去了。

  

  

  

  

  

  

  夜里,让孟鹤堂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他的梦续上了!

  

  此时此刻的孟鹤堂正躺在床上,穿着华丽的睡衣,旁边坐着的,依旧是皮衣皮裤一脸钉的周九良。

  

  “准备好了吗?我唱了啊……”周九良刚一张嘴,孟鹤堂立刻坐了起来,“那什么,九良啊,我觉得这么美好的夜晚,我们可以干点儿别的。”

  

  周九良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瞬间把自己脱了个精光,“来吧,你选好了吗?我干你还是你干我?”

  

  孟鹤堂用被把人捂起来,满脸通红的问道:“或许……你认识一个叫野原新之助的小朋友吗?”

  

  “不认识。怎么了?”

  

  “你脱衣服的路数跟他太像了,如果有可能,我想让你们俩比一比谁脱得更快。”

  

  “没人比我快!”周九良骄傲的梗着脖子大喊一声,“我最快!”

  

  孟鹤堂:……

  

  沉默了大概有半分钟,孟鹤堂低头在周九良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咱俩……谈恋爱吧……”

  

  周九良想了想,“那可先说好啊,你要是真爱上我了我可不负责,你可不能说我是又骗感情又骗钱的初恋啊。”

  

  孟鹤堂慢慢的躺回去,示意周九良把衣服穿好。

  

  周九良穿衣服的速度比脱衣服的速度慢了不止一倍,孟鹤堂更确定了,他肯定叫野原新九良。

  

  穿好衣服的周九良坐在床边,抽出一根烟点燃,开始吞云吐雾,孟鹤堂抬脚踢了他一下,“掐了,整的跟事后似的。”

  

  “哦。”周九良并没有很多的问号,很是听金主爸爸的话。“那个,孟总,我……我没谈过恋爱……”

  

  孟鹤堂战术后仰,“呦,小伙子,行动意识很超前啊,没谈过恋爱,倒是天天想着扒了衣服那点儿事儿?”

  

  “那你说,谈恋爱怎么谈?”

  

  孟鹤堂想了想,拍拍床,“来,搂着我睡觉。”

  

  周九良依言照做,躺好后把孟鹤堂搂在怀里,还时不时的轻轻拍一拍。

  

  过了约摸有五分钟,孟鹤堂终于忍无可忍的爬起来,“把你这破衣服脱了,铆钉硌的我脸都要碎了。”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脸颊上一个一个的红点点,笑出了声。

  

  借着周九良的笑声,孟鹤堂醒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床头读物搂在了怀里,精装的书脊在脸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印记。

  

  

  

  

  

  

  孟鹤堂满目含春的样子让整个后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秦霄贤作为身先士卒第一人,凑到周九良跟前打听:“孟哥恋爱了?”

  

  周九良不耐烦的皱了皱眉头,“没听说。”

  

  秦霄贤盯着周九良的脸仔仔细细的看了半天,盯到周九良快炸毛打人的时候才幽幽的飘走,“看来确实不是。”

  

  “什么毛病。”周九良心情极差的抖了抖大褂儿挂好,又看了看角落里独自发呆笑的一脸痴呆的孟鹤堂,感觉火气更大了。

  

  孟鹤堂像魔怔了似的,就盼着回家睡觉,周九良在想什么做什么,他完全没注意。

  

  周九良试图跟踪孟鹤堂,找出他背后的那个人,然而每次都失败了,就冲着孟鹤堂回家都是蹦着回的那个德行,周九良推断,两个人大概是同居了。

  

  这个想法直接让他从头发丝儿凉到脚趾盖儿。

  

  “那你跟他表白啊。”被拉出来喝酒的秦霄贤撸着一串儿鸡心,不以为然。

  

  “要是他不喜欢我咋办?”周九良愁眉苦脸的往嘴里到了一杯啤酒。

  

  “他能不喜欢你?!”秦霄贤伸出一只油乎乎的手,试图探探周九良的脑门儿,“他要是不喜欢你,我把这桌子连带着你屁股底下那椅子吃了。”

  

  

  

  

  

  

  孟鹤堂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梦里。不出两分钟,那个朋克周九良晃着让自己拉胯的步伐进了他的房间。

  

  “今儿想干嘛,听歌还是搂着睡觉?”周九良吐了口香糖,换了块儿大白兔,“你吃吗?”

  

  “不吃。”孟鹤堂摇摇头,“你吃饭了吗?我给你做饭。”

  

  “不吃,得保持身材,不然接不到戏。”

  

  “那不饿坏了?”

  

  “嗐,习惯了。诶,对了,我要上一个选秀节目,你有什么门路没有?”

  

  孟鹤堂这才想起来,梦里的周九良是他包养的,人家的目的是出名,不是跟他谈恋爱。

  

  “我回头看看吧,你想以什么身份出道?”

  

  周九良浑身透着兴奋,眼睛亮亮的,“歌手!”

  

  孟鹤堂:……

  

  

  

  

  

  

  第二天,周九良请了假没来上班,孟鹤堂终于从梦里脱身,想起来似乎好久没怎么关注过自家搭档了。

  

  “他啊?昨儿我俩喝酒去了,他喝多了。”秦霄贤解释道,见孟鹤堂面色不善,又赶紧补充道:“也没喝那么多,也就是微醺,微醺。”

  

  把该交代的交代清楚,该料理的料理完毕,孟鹤堂开着车来到了周九良家。

  

  顶着一脸的疲惫开门,在看见是孟鹤堂以后却瞬间支棱了起来,“孟哥,你怎么来了?”

  

  孟鹤堂进了门,换鞋挂衣服一气呵成,“怎么了,最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

  

  周九良在孟鹤堂身边坐下,“没有。”

  

  “没有你去喝酒?”

  

  “孟哥,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孟鹤堂老脸一红,“没有的事儿,别听他们瞎说。”

  

  周九良垂着头没精打采的,孟鹤堂只以为他是宿醉,撸起袖子走进厨房,“有什么材料没有,我给你熬点儿醒酒汤。”

  

  “没有,冰箱空的。”

  

  “这怎么能行呢,总吃外卖多不健康,你这身体受得了受不了。”

  

  周九良却在这时候起身,以自己不舒服想一个人待着为由,把孟鹤堂请出了家门。

  

  “这孩子咋回事儿……”想了一路也没有丝毫头绪,颇有些一夜白头的滋味。

  

  

  

  

  

  

  “你有喜欢的人吗?”梦里,孟鹤堂靠在周九良怀里问到。

  

  “公司不让谈恋爱,会缩短偶像的职业寿命。”满头满脸的钉都摘了,不嚼口香糖也不穿皮衣皮裤的周九良,还真有点儿像周九良。“怎么了,你有喜欢的人啊?你有喜欢的人你还包养我,啧,真渣。诶,不对啊,你包养我不应该是喜欢我吗?就像霸道总裁那样,包养我,然后把我怼墙上,捏着我的下巴,用你的低音炮对我说‘呵,男人,你已经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从今天开始,你只能属于我一个人,这是我的副卡,随便刷’……”

  

  孟鹤堂神色复杂的看了他一眼,“以后那些奇奇怪怪的小说少看。”

  

  周九良撇撇嘴,“跟了你真是一点儿被包养的快感都没有。”

  

  “诶,你几岁出道的?”

  

  “我?我14岁被公司选中做了练习生,但是公司说我没有当歌手的天赋,让我学演戏,后来17岁被重点包装了一下,就出道了。刚出道的时候火爆了一阵子,后来就慢慢的成了现在这样,十八线开外。”

  

  孟鹤堂轻声呢喃,“17岁啊,真好……我们九良也是17岁就跟了我……”

  

  “哈!有内味儿了!替身文!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17岁啊!你果真是个禽兽!”

  

  孟鹤堂:……

  

  

  

  

  

  

  孟鹤堂发现,周九良这两天怪怪的,总是用一种悲伤又委屈的眼神看着他。问也没用,问就是没事儿。

  

  孟鹤堂回想了好久,最近没喝酒啊,应该没酒后……那啥吧?那他委屈啥呢?

  

  “估计是怕你谈恋爱不要他吧?”曹鹤阳分析到,“怕你的天平倾向你对象。”

  

  “我又不是要带着他改嫁……不对,哎呀,我说啥呢。”

  

  “你这不像老父亲啊,像老母亲。”烧饼在边上起哄,“诶,说真的啊,你到底谈没谈恋爱啊?”

  

  孟鹤堂摇摇头,“别听那群崽子瞎说,没有的事儿。”

  

  “有没有你可也上点儿心吧,九良最近的状态我看着都不对。”曹鹤阳劝到,“你对他什么心思咱们都知道,而且依我看啊,他对你也不是没有那个意思,你懂吗?我估摸着啊,你要是主动点儿,你俩没准儿就成了。”

  

  孟鹤堂苦笑,“可万一不是呢,他要是没有那个意思,以后……”

  

  烧饼叹口气,拍了拍孟鹤堂的肩膀,“啥也别说了,走一个走一个。”

  

  

  

  

  

  

  梦里,同样是一身酒气的孟鹤堂懒洋洋的躺在床上,等着周九良的到来。

  

  “我来了!怎么样,帅吧!”周九良一身休闲西装,白衬衫的领口敞着,露出好看的锁骨。

  

  这梦啊,还真是反着的。孟鹤堂不合时宜的笑了一下。

  

  “笑什么啊,你就说好不好看吧!”

  

  “好看。”孟鹤堂坐起来,“今儿怎么了,你那皮衣皮裤呢?还有你那一脑袋钉儿?”

  

  “这不是要去选秀嘛,我经纪人说了,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这样的穿着打扮,说这是什么禁欲系男神,再配上这样的表情,”说着,周九良摆出练习了好久的邪魅一笑,“连我助理都说,帅的没边儿了!”

  

  “那你之前的那些照片被翻出来,不就翻车了?”

  

  “嗐,这个呀,叫反差萌。而且还能营造一种,叛逆青年浪子回头的意境。”

  

  “挺好,是挺帅。”孟鹤堂说完就没了动静,周九良回头看了看金主爸爸,发现他在发呆。

  

  “是不是你的那个白月光要回来了?”

  

  “什么白月光?”孟鹤堂不解的问到。

  

  “就是跟我长得一样的那个人呗。你苦恋白月光多年而不得,终于看到了和他长的一样的我,然而就在你终于要得到我的时候,你的那个他回来了,所以你现在摇摆不定,不知道选我还是选他。”周九良露出一副我懂,我都懂的表情,“你不用为难,等你的白月光回来,你直接开张支票,摔我脸上就行,我绝对不让你为难。”

  

  “掉钱眼儿里了你!”孟鹤堂笑骂一句,“还有啊,那些奇奇怪怪的小说少看。”

  

  “要恰饭的咩。”周九良摊手。

  

  

  

  

  

  第二天到了后台,就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周九良一个人躲在一边,脸色十分难看。

  

  “怎么了九良?”孟鹤堂过去,习惯性的抬手想揉揉毛茸茸的脑袋,没想到被躲开了。

  

  “孟哥来了!孟哥!”秦霄贤的声音适时插进来,“哥,我们打赌呢,打赌你有对象了。”

  

  “闲的没事儿干?”孟鹤堂有些烦躁,悄悄的撇了一眼周九良,发现周九良也在盯着他。

  

  “不是啊,我们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这不是……”话还没说完,那边周九良突然起身出了门,吓了众人一跳。

  

  “……他怎么了?”秦霄贤小声提问,孙九香轻轻踢了他一脚,摇摇头,示意他闭嘴。

  

  “该干嘛干嘛去,活都对了吗?”说完孟鹤堂转身去追周九良。

  

  周九良蹲在门口抽烟,烟雾缭绕中,一脸愁绪。

  

  “怎么了九良,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儿啊,有事儿跟哥说说,哥帮你解决。”

  

  周九良踩灭烟头,“你是不是真的谈恋爱了?”

  

  孟鹤堂想起头一天曹鹤阳的话,心跳的有些快。

  

  “我……谈不谈恋爱……重要吗?”

  

  周九良盯着孟鹤堂的脸,看了半天,什么都没说,转身进屋去了。

  

  难得提起一口气的孟鹤堂,这下也像泄了气的气球,垂头丧气的跟着周九良进了屋。

  

  

  

  

  

  

  “发什么呆啊?”皮衣皮裤的金属朋克周九良一步三摇的进来,像一只巡视自己地盘的花孔雀。

  

  “你怎么又变回去了?”

  

  “这才是小爷的风格。”说着抻出一条口香糖,“吃吗?”

  

  孟鹤堂摇摇头,“不吃。”

  

  朋克周九良坐在孟鹤堂身边,伸手把人搂进怀里,“难受就哭出来,不丢人。”

  

  孟鹤堂在他怀里试探了半天,终于还是挣脱了他的怀抱,“扎。”

  

  周九良看了看衣服上的铆钉,连忙道歉,“忘了忘了,不好意思啊。”说着把外套脱下来,重新把人搂进怀里,“这回好了吧。”

  

  孟鹤堂正酝酿悲伤的情绪呢,突然听见门口传来一声“孟哥”,而这熟悉的声音,成功让孟鹤堂从周九良的怀里跳出来并顺带着把人家掀翻在地。

  

  没错,门口的那个声音,正是出自周九良。

  

  另一个周九良。

  

  两个周九良转着圈的研究对方,边研究还边感叹,为什么两个人能长的这么像。

  

  “孟总,这位……就是你的白月光吧?”朋克周九良提出疑问。

  

  “我是白月光,那你是朱砂痣?”

  

  “不不不,不敢当,不敢当,我最多是个米饭粒蚊子血,你才是白月光朱砂痣。”

  

  周九良溜达到孟鹤堂身边,“解释一下呗?”

  

  朋克周九良赶紧过来,“那个,哥,我来解释吧,那什么,孟总啊,一直喜欢你,但是你这不是离开了嘛,他就拿我当一个替身。但是我发誓啊,我跟孟总可是纯洁的男男关系,啥都没发生过,真的。”

  

  “我离开了?我去哪了?我哪一天没在你孟鹤堂跟前?”

  

  朋克周九良也傻了,“啊?你没离开过啊?那……这什么剧情啊?没看过啊……”

  

  周九良摆摆手,“行了,你走吧,以后也别来了。”

  

  “那我可说好啊孟总,钱可不退啊。”

  

  在孟鹤堂点头后,朋克周九良蹦跶着就出了大别墅。

  

  

  

  

  

  

  孟鹤堂进了后台,环顾一圈没看见周九良,随手拉住一个人问了问,说是还没到。

  

  发微信问了问,答曰还在路上。

  

  孟鹤堂回想着昨天晚上的梦,感觉这个世界真是充满了惊喜。

  

  正发着呆想事情,突然听见后台那群家伙爆发出了震天响的笑声,孟鹤堂抬头看过去,差点儿从椅子上栽下去。

  

  周九良穿着一身皮衣,带着一个巨大的蛤蟆镜,花孔雀似的就进了屋子。

  

  “你……你这是什么打扮?”孟鹤堂抬手摸了摸周九良的额头,“不烧啊……”

  

  周九良有些不耐烦,“我寻思你喜欢这种打扮呢。”说完两人都愣了。

  

  周九良是因为觉得自己傻缺,因为昨天半夜一个莫名其妙的梦就穿的奇奇怪怪的来讨心上人的欢心,实在是有失体面。

  

  而孟鹤堂则是起了疑心,难道昨天梦里那个白月光周九良,是真的周九良?

  

  孟鹤堂拉着周九良躲开众人,小心翼翼旁敲侧击的询问了关于梦的事情。

  

  周九良的八核大脑也不是白给的,瞬间就明白了,昨儿夜里的梦,两个人做串了。

  

  “所以,你一直喜欢我来着,喜欢到做梦当霸总都要包养一个人做我的替身?”周九良有些窃喜,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我暗恋的人也暗恋我,这不巧了吗这不是!

  

  “所以你也一直喜欢我来着,喜欢到愿意为了我穿这玩意儿?”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周九良依旧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孟鹤堂捂着肚子笑弯了腰,“这个不适合你,别轻易尝试了。”

  

  周九良麻利的脱了,“就等你这句话呢。诶,那你梦里那位,以后怎么处理?”

  

  “嗐,不过就是一场梦。”

  

  “醒了还是很感动?”

  

  扔垃圾路过的路人秦某:“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另一边。

  

  孟总回了家,吩咐管家把自己刚包下来的小明星找来,谁知却被管家告知,自己已经主动和人家解除了关系。

  

  “我刚花了一大笔钱包下来的,他说不干就不干?”

  

  “是您主动解除了关系,并且您还说,不能因为周九良先生影响了您和周九良先生的关系。”

  

  “……你猜我听懂了吗?”

  

  管家:……

  

  “呵,”孟鹤堂轻抚额头,邪魅一笑,“男人,想从我手里逃走,你还是第一个,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自己惹的火,要你自己来灭!”

评论(12)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堂小柒 | Powered by LOFTER